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举办教学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8-09-27 11:44: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探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模式,拓宽专业视野,加强专业教学交流,提升学生专业技能,915号到18号我院特邀请了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苏日娜老师,以及内蒙古新闻播音员石藤正一老师对第十届海峡两岸主持人大赛内蒙古赛区总决赛的获奖选手展开了为期四天的教学工作坊,主要围绕模拟主持、辩论等方面开展针对式教学。工作坊的开展提高了选手的专业素质,夯实了专业基础。

微信图片_20180925221136_meitu_1.jpg

 这次工作坊的主要教学内容分为考察基本功,回顾薄弱点,解读新理念等内容,苏日娜老师运用多年的播音与主持的经验点出同学们存在的语音气息等问题,利用最新发生的一些时事热点教会同学们如何即兴评述新闻话题,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温暖感性的话题几度让老师和同学们陷入感性,课堂更是丰富活跃,同学们汲取老师所授的重点,赢得了老师的认可。

1.jpg

 石藤正一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名记者的综合素质以及如何进行现场报道等内容,针对学生存在的疑虑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活跃的课堂上同学们学到了如何进行报道分析以及报道需要注意的事项。

 两位老师还针对同学们存在的专业问题以及就业问题给出了自己的指导建议,这不仅是一次培训课堂更是一次心灵交流会,让老师和同学们在短短的四天时间就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也非常感谢苏日娜老师和石藤正一老师能够在百忙之中为大家授课,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