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师资队伍

表演 播音与主持艺术 戏剧影视文学 舞台美术设计
舞台美术设计

内蒙古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舞台美术)专业始建于1957年。2005 开办舞台美术设计(方向)本科层次。目前,我校自治区唯一一个舞台美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基地。视觉传达设计(舞台美术)专业以新文科理念为引领,以乌兰剧社为平台,通过剧目创作打通与各专业之间的壁垒,在实践教学方面不断实现跃升。近五年来,参与完成毕业大戏、专场文艺演出、原创剧目舞台实践等各类作品50余项,极大提升了师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近年来,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成果丰硕。获批国家级课题项目3项,自治区级科研项目10余项;荣获文旅部“文华大奖”、中国话剧“金狮奖”、田汉戏剧奖、教育部全国大艺展一等奖、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各类奖项20余项。

视觉传达设计(舞台美术)专业师生将继续发扬“蒙古马精神”,吃苦耐劳、能打硬仗、团结奋进、守正创新。对标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路上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