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实用教程

封校管理期间教学、管理及师生用网建议

发布时间:2023-05-29 16:19: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建议使用联通应急流量卡

1.为满足开学以来教学、管理和师生生活用网需要,经学校与中国联通内蒙古分公司协商,联通为师生提供免费5G应急流量卡。该卡办理不收取任何费用,按照规定使用。

2.目前云谷校区各楼宇内移动5G信号不好,使用移动手机的师生用户无法正常使用网络。导致该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是移动网络在各楼宇内的设施还没建成。根据目前进展,移动5G网络信号现阶段只能提供学生公寓使用。

3.由于我校云谷校区校园网没有规划建设无线WiFi,经学校与联通协商,由联通投资建设无线WiFi作为校园网的补充。目前该无线WiFi正在建设测试中,等校园网启用后将实现与校园网的融合,目前只针对联通用户进行局部调试。

二、如何尽快补充应急流量卡

鉴于学校现有网络状况以及疫情期间特殊情况,建议被封闭到学校的每位师生尽快办理应急流量卡,以满足现阶段用网需要。应急流量卡由联通公司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进行防疫消杀打包后运到云谷校区。由学校安排相关人员尽快把流量卡发放到位并及时激活使用。

三、为了科学有效利用云谷校区的5G信号,获得更好的5G上网体验,我中心已要求联通公司提供云谷校区5G信号强度分布图,建议相关单位根据网络信号强度分布情况,有序组织网课及相关活动。联通公司应急流量卡服务联系人服务微信号15661172356”,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以微信联系、反馈。网络信息中心联系人王忠慧15335553880

建议使用智慧黑板上网课,可通过手机热点连接。本周内安置路由器后,能实现智慧黑板和联通5G信号直接连接,满足线上上课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