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我校召开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表彰暨参加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08:37: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404082548_副本.jpg

大会现场

4月1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演艺厅隆重召开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表彰暨参评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动员大会。国家一级编剧、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总导演赵明,校党委书记李延俊,院长黄海,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副院长赵林平、蔡广志、孟显波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校乌兰牧骑舞蹈团演员和舞蹈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副院长赵林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404082602_副本.jpg

国家一级编剧、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总导演赵明(右四)

校党委书记李延俊(右五)、院长黄海(右三)、

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右二)、副院长蔡广志(左三)、孟显波(右一)

会上,院长黄海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荣获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荣誉“荷花奖”,并由自治区推荐参评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舞剧创作排演的所有演职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向为舞剧付出大量心血做出巨大贡献的创作团队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404082607_副本.jpg

院长黄海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404082612_副本.jpg

副院长赵林平主持会议

在回顾舞剧的创作排演所取得的成绩,总结和发扬舞剧成功经验方面,黄院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继续坚持植根人民、扎根生活的创作导向,讴歌英雄,书写时代。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将龙梅和玉荣冒着生命危险保护集体财产的民族小英雄事迹搬到舞台上,是当代人应该讲好的中国故事。全剧倡导责任担当、昭显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一部回眸民族奋斗历史、激荡新时代潮流、讴歌英雄主义的艺术力作,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现实意义,也体现了文艺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应有的使命担当。二要继续坚持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的艺术追求,打造精品,勇攀高峰。舞剧以全新、唯美的艺术形式讲述发生在五十多年前内蒙古草原英雄故事,创造性地将蒙古族的舞蹈艺术、服装服饰、民族音乐和民族文化艺术等元素充分融合为一体,饱含了大草原的空灵大气与生命活力。作品用当代视角与多重时空把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突出展现了两代人的心灵碰撞和情感交融,巧妙完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这一教育全过程。全剧不断寻求和探索民族舞剧艺术创作上的创新突破,形成了独特的艺术品质和艺术魅力。三要继续坚持团结奋斗、努力拼搏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迎接挑战。《草原英雄小姐妹》创作中,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教育厅、文化与旅游厅和自治区文联都给予了大力支持。经过主创团队和广大参演师生们的努力拼搏,精雕细琢,作品终获成功。现在距离参评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为人民、为艺术的初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砥砺奋进,迎接挑战,勇攀艺术高峰。

微信图片_2019040408261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4082623_副本.jpg

黄院长最后讲到,“文华大奖”是中国舞台艺术领域的最高荣誉,作为自治区唯一一部剧目参评第十六届“文华大奖”,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和厚望,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有强大一流的主创团队,有内蒙古艺术学院乌兰牧骑舞蹈团及所有参演舞剧的工作人员,优秀勤奋努力的老师和同学们,有在舞剧创演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和精神,《草原英雄小姐妹》一定可以攀登到一个崭新的艺术成就高峰!

微信图片_20190404082627_副本.jpg

获奖代表、舞蹈学院硕士研究生查苏娜发言

获奖代表、舞蹈学院硕士研究生查苏娜作了发言,并代表参演人员表了决心。查苏娜表示,首先感谢学校领导给予参演人员的大力支持,感谢赵明导演为舞剧的辛勤付出,感谢老师们对参演师生的热心帮助,让大家能够获得舞蹈界最高荣誉“荷花奖”。三年多来,经历了无数次的困难和挫折,所有演职人员收获巨大,精神上得到了锻炼,最终用坚持走向了成功,今天,大家依然要团结一致,并肩携手一起冲击“文华大奖”这份崇高的荣誉!
       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总导演赵明、校党委书记李延俊、院长黄海等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老师和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40408263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408263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408264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408264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408265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408265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4082701_副本.jpg

颁发获奖证书

会上,院长黄海代表学校为国家一级编剧、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总导演赵明颁发了我校特聘教授聘任证书。聘任仪式上,赵明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非常感谢内蒙古艺术学院聘任他为特聘教授。《草原英雄小姐妹》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荣誉,是全体主创团队、参演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拼搏和辛苦付出的结果。“文华大奖”是中国舞台艺术领域的最高荣誉,在接下来参评第十六届“文华大奖”的准备中,他表示将与主创团队继续对舞剧精雕细琢,打造成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艺术精品。
同时也希望所有参演人员都能够拿出饱满的热情,继续保持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再接再厉!

微信图片_20190404082706_副本.jpg

院长黄海为导演赵明颁发聘任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404082710_副本.jpg

导演赵明为现场师生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40408271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4082716_副本.jpg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