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舞蹈系民族舞教研室举办教学展示及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3 10:58:57  作者:张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27日下午,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民族舞教研室举办了“民族民间舞表演性组合编排教学展示与研讨”活动。舞蹈表演艺术家、教育家斯琴塔日哈老师,学院副院长、舞蹈系主任赵林平以及学院附属中专、内蒙古师范大学舞蹈系、呼市艺校的同行们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两个部分,分别是教学展示及研讨,在表演性组合展示中共展示了蒙古舞、维族舞、藏族舞、傣族舞等共16个表演性组合。
  本次活动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不同风格的组合展示与研讨来提高民族民间舞教学水平,寻求教学的突破与发展,促进教学的多样化,并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尝试,以此提高老师对表演性组合的认知和编排能力,在准确掌握传统与风格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使教学与舞台表演有机结合,同时又不失教学组合的训练价值。另一方面,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充分体现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思想性,使教学更具挑战性和主动性,从而不断的完善自身教学能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在这次教学展示与研讨活动中斯琴塔日哈老师、赵林平教授都提出了她们对教学表演性组合编排的理解和看法,其它院校的老师们也都根据自己学校的教学情况谈了自己对表演性组合的理解和认知。研讨主要针对“什么是表演性组合,如何定义表演性组合,表演性组合的编排”展开,老师们各抒己见,提出了各自的见解,最后在热烈的研讨气氛中,就“什么是表演性组合和如何编排表演性组合”达成了共识。
  希望今后不断通过开展这样的教学交流活动,更新教师的教学观念,突破传统的教学思想,对表演性组合的编排有一个相对准确的认知,在教学实践中不断的突破自己,使教与学的关系更加多样化、更具思想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