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我院舞蹈系举办2015新创作品展演

发布时间:2018-05-23 10:59:00  作者:张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4日晚,舞蹈系2015新创作品展演在艺术学院演艺厅隆重举行,拉开了小学期实践活动的帷幕。我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副院长赵林平、副院长孟显波在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本次展演学院“教学、科研、创作、表演”四位一体办的学理念为指导,为更快、更多、更好的发掘和培养优秀舞蹈创作、表演艺术人才而举办。此次展演共有16个新创作品,分别由舞蹈系中青年教师、在校研究生以及附属中专的教师们创作。如青年教师乌琳和乌日娜的作品《汗沁•贝勒格》、李欣的作品《暖语》、研究生韩帅的作品《奶茶飘香》等,展演作品在保留传统民族文化风格的基础上更多的融入了新的时代元素。这些作品都是今年师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共同创作而成的,包括舞蹈作品音乐的作曲、录制,演员服装的设计、制作,也都是师生们自费完成。他们抱着极大的热情,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在排练厅里挥洒着汗水,最终才为我们呈现出如此美轮美奂的作品。
  此次展演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编导人员有本系教师、在校学生、校外编导和附属中专的教师,他们积极参与,体现了作品创作思路的广泛性;二是新创作品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本次展演涌现出一批立意新颖、构思巧妙的原创新品。作品的艺术质量有了新的突破,编导水平明显提高,充分展现了舞蹈系教师舞蹈创作与表演的最新成就;三是参演人员的表演水平显著提升。他们基本功扎实,表现具有艺术张力,技术技巧娴熟,对表演的舞蹈作品的内涵理解深刻,并能在表演中很好的进行诠释,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赞誉。
  此次作品展演极大的提高了舞蹈系师生的创作热情、创新能力和表演水平,也有效地检验了舞蹈系教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相信下一次的展演会更加出彩、更加成功,会有更多优秀的作品呈现给观众。

 

我院党委书记黄海(左图右三)、院长李玉林(左图右二)、副院长孟显波(左图右一)观看演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