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学院动态

内蒙古艺术学院授予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内蒙古艺术学院生源基地”揭牌暨音乐学院毕业生实习结业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3 10:50: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奋楫扬帆启新程 


赓续前行谱新篇

微信图片_20230523103729.png

        5月19日上午,内蒙古艺术学院授予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内蒙古艺术学院生源基地”揭牌暨音乐学院毕业生实习结业仪式在我校艺术楼大厅隆重举行。内蒙古艺术学院对外交流处处长吴锡勇、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师占成、音乐学院副院长高敏、音乐学院辅导员吕思超;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党委书记胡海峰、副校长张文、校办公室主任王晓岩、艺术教育教研室主任王慧、教务科科长窦永清、招生科科长石晓宁、就业科科长马凌慧、学生科科长韩亚峰、学生科副科长王军、艺术教育教研室副主任刘鑫、何馨及艺术教育教研室全体师生、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23名实习生参加仪式,副校长张文主持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3103838.jpg

微信图片_20230523104633.jpg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学校副校长张文代表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全体师生向出席我校揭牌仪式的内蒙古艺术学院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办学特色、特别是艺术教育教研室艺术类专业建设情况、高考成绩进行了重点介绍。近三年来我校艺术教育教研室校先后有32名学生升入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表演、舞蹈表演、舞蹈学、播音主持、表演、美术学、中国画、书法学等本科专业。

微信图片_20230523104639.jpg

(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副校长 张文)

 

   张文副校长表示内蒙古艺术学院作为自治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办学特色鲜明,是众多学子向往已久的知名艺术学府。授予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内蒙古艺术学院生源基地”是我校发展里程中历史性的突破,是大事更是喜事。内蒙古艺术学院是授予我校生源基地的第一所本科院校,感谢对我校的厚爱、信任和支持。2023年实践教学基地、生源基地的先后设立,将成为两校进一步加强联系的纽带,两校之间的良性互动、友好往来必将对我校的教育教学发展起到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将以“生源基地”的建立为契机,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聚焦教学质量主线,持续打造艺术教育教研室“低进优出”的特色品牌,依托内蒙古艺术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艺术资源平台,为学生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为内蒙古艺术学院输送更多品学兼优的艺术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523104645.jpg

(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师占成)


     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师占成在观看艺术教育教研室专门为实习生制作的60天实习回顾视频后,做了深情的精彩发言,并对23名音乐专业学生的实习结业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师院长介绍了内蒙古艺术学院的办学历史、教学理念、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及人才培养特色,结合自己曾经的实习经历和未来对艺术教育人才的要求,讲述学生教育实践实习的重要性。师院长强调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为内蒙古艺术学院实习生提供了优质对口的实习平台,使学生们能在讲台上将自己所学理论运用到实践教学,学生们的实际工作能力得到有效锻炼。师院长期待俩校本着“加强联系、密切合作、共同培养、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探索高校高中联合育人机制,强化教育教学合作,深化内涵发展,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特色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随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隆重举行了“内蒙古艺术学院生源基地”揭牌仪式,由内蒙古艺术学院对外交流处处长吴锡勇与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党委书记胡海峰共同揭牌。

微信图片_20230523104654.jpg

(内蒙古艺术学院对外交流处处长吴锡勇(右1)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党委书记胡海峰(左1))


   伴着激扬的马头琴演奏,本次活动进入了音乐学院毕业生的实习成果展示阶段,一个个由内蒙古艺术学院实习“小老师”和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艺术教育教研室同学们排演的高潮迭起的节目把整场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微信图片_20230523104701.jpg

微信图片_20230523104713.jpg

微信图片_20230523104718.jpg

微信图片_20230523104723.jpg

微信图片_20230523104729.jpg

微信图片_20230523104733.jpg

微信图片_20230523104738.jpg

   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2023届音乐教育专业同学毕业实习60天的过程中同学们真情付出,精彩的音乐鉴赏课、专业技能指导为日常教学注入了生机与活力,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的热情和兴趣,营造了非常好的专业学习氛围。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艺术教育教研室王慧主任组织专业指导教师经过认真考核,评选出了本次实习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并由张文副校长颁发了优秀实习生证书,表达对同学们的鼓励和感谢,期待与同学们未来有约!

微信图片_20230523104743.jpg

微信图片_20230523104747.jpg

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实习生与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

专业指导教师、班主任合影

微信图片_20230523104751.jpg

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实习生与内蒙古艺术学院校领导合影

微信图片_20230523104800.jpg

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实习生与两校领导合影

    两校建立起的基于长远发展构建的稳步跨越式合作,将为我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专业资源优化配置提供良好的互动平台,我校也将以此为起点,充分发挥“内蒙古艺术学院生源基地”建设在拓宽人才培养渠道、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教师培养、促进学生在知识结构和探究实践上与大学提前对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高校输送更多优秀学子。同一个目标携手共进,同一个梦想合作共赢。衷心希望两校之间进一步加强合,共育桃李繁花似锦,同谱华章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