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李延俊走进课堂为我院学生上形式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8-07-14 16:03: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延俊走进影视戏剧学院,为我院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推动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奋发有为”的形势政策课。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锦文深入课堂听课。

微信图片_20180714154949_副本.jpg

(学校党委书记 李延俊)

2018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三个扎实”的根本任务。一是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三是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李延俊书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与期望,悉心阐述了我国经济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内蒙古经济发展现状和对推动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新的历史方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也充分肯定了“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李延俊书记围绕这一论点,以”从哪里来、向哪里去、现在处在何方”等三个角度向师生阐述了“新时代新方位经济发展新特征”。李书记强调,新的经济形势的历史定位从“市场需求约束、要素成本约束、资源环境约束”中来,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去;强调了我国现阶段的基本矛盾,强调了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结构性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不在需求侧,而在供给侧”这一形势。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


微信图片_20180714154956_副本.jpg

(课堂现场)

李书记谈到,改革开放以来我区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但欠发达的基本区情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尤其突出。针对内蒙古经济发展的现状,李书记提出“以思维方式变革作为高质量发展先导,以做强实体经济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以打好‘三大攻坚战’(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跨越高质量发展关口”的几点思考。抓住内蒙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明确我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和重点,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在创新驱动上下气力,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上下功夫,在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和生产力空间布局上做文章。

李书记强调,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经济发展与大学生的未来息息相关,我们要关心时事,立志做大事。李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大事要从有意义有价值有正能量的小事做起。”勉励学生心系国家,心系民族,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志存高远,用赤诚之心描绘青春的画卷

微信图片_20180714155817_副本.jpg

(课堂现场)

李延俊书记带着丰富的内容、深刻的思考和深厚的情感与影视戏剧学院的学子分享了他对推动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李书记谦逊质朴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授、语重心长的教导,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