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规章制度 > 教学制度

影视戏剧学院国内/国际交流学生选拔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11-22 19:55: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内蒙古艺术学院与相关兄弟院校的本科生交换培养协议,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学院每年面向全体学生进行国内/国际交流项目参与者的选拔,具体方案如下:

一、选拔条件

1.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德优良,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学校学生管理办法;

2.无欠缴学费情况

3.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每学年综合成绩排名不得低于班级前50%;

4.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能圆满完成交流期间的学习任务;

5.所学专业与申报学校已设置专业相同或相近;

6.积极参与学校与院系的专业教育活动,如积极参与专业相关的学科竞赛活动以及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校级及以上奖励者优先考虑;或积极参与校企合作、专业认证等相关专业教育活动;

7.同等情况下,国际交流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者优先考虑。

二、派出学生的培养和管理

1.按照我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要求,派出学生每学期一般应选修交流学校相应专业开设的相同或相近的学分课程,经我校审核认定后可替代我校相应课程学分。修读的非本专业课程可作为选修课学分进行认定。

2.我校承认派出学生在交流学校学习期间所取得的学分,承认交流学校所出具的学习成绩单及学习证明,派出学生的综合测评和奖学金由学校参照交流学校的考评意见进行评定。

3.派出学生应遵守交流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享受交流学校学生的相应待遇,如食宿安排、学生证和校徽发放、图书借阅等。

4.学生往返路费、学习期间各项生活、书籍、保险及其他个人消费由学生本人承担。

5.派出学生应保持每两周一次与学院教师线上联系,汇报近期学习、生活等基本情况。

6.派出学生返校后需完成一次交流分享会,汇报访学成果、分享经验等。

三、选派程序及相关说明

1. 学生报名。符合条件学生须填好《内蒙古艺术学院影视戏剧学院国内/国际交流学习申请表》(见附件1)到所在系报名。

2.学院荐。学院成立选拔工作组,由分管本科教学或学生工作的院长担任组长,成员由学生所在专业相关教师、学工管理教师组成。工作组根据学习成绩和综合考评结果对报名学生进行考察,择优确定推荐学生名单并确定推荐次序,上报党政联席会议决。

3.学校选拔。学校将依据报名学生的学业成绩、院系推荐排名、面试成绩等,综合考虑交流学校及其优势学科的报名情况,择优确定推荐名单,经交流学校同意接收后办理派出手续。

4.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办老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