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欢迎您 本站首页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生命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31 12:25: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


为贯彻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以人为本”理念,引导广大学生形成正确的生命观、价值观,培养其珍爱生命、尊重他人、适应社会的能力,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开展生命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关注心灵,珍爱生命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1—12月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安排

(一)关注心灵,珍爱生命签名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生命教育知识,学校将举办“关注心灵,珍爱生命”签名活动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绽放生命之花”宣传标语设计大赛

为引导学生认知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绽放生命之花”宣传标语设计大赛。作品设计要紧扣主题,围绕“生命教育”展开。作品形式及规格要求不限,内容要符合校园文化的主旋律,要求作品寓意丰富、创意出色,有一定深度、创意、正能量。作品背面标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号、学院、班级。

1.活动时间:11月28日前作品交到北校区行政楼204。

2.奖项设置: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并颁发证书与奖品。

3.学生工作部将选出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览。

(三)“健康心灵伴我行”心理健康讲座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能力,提高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培养良好的自我意识和健康心态,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心故事,聆听心生活”——心理电影赏析

心理影片赏析是对心理电影在专业维度上的心理学探讨,不仅能展现心理学的奇特魅力,探寻人类心灵深处的奥秘,更能让大学生在获得知识和思索自身的同时,满足视觉享受,放松心灵,帮助大学生学会自我心理调适,从而以和谐健康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心理团体辅导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生命健康教育,增强学生生命健康意识,引导广大学生认知生命本质、传递生命气息、追求生命境界、体验生命成长,特举办心理团体辅导系列活动。

1.活动地点:北校区图书馆八楼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

2.活动时间另行安排。

 

 

 

             学生工作部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