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欢迎您 本站首页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推选2019级班级、宿舍心理委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5 21:53: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学院、附属中等学校: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级网络体系,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及心理动态,学校决定组织推选2019级新生班级、宿舍心理委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及人数

2019级各新生在本班辅导员(班主任)的组织下,按实际情况每班、每宿舍选定1名同学担任心理委员。

二、推选条件

责任心强,积极乐观,乐于助人,有爱心,热心班级、宿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良好的心理品质,善于与人沟通,观察敏锐。

三、推选程序

1.自我推荐、同学推选或班主任、辅导员推选,经辅导员(班主任)同意后,名单上报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备案。

2.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上报名单进行审核,确定最终人选,并反馈给各二级学院;

3.心理委员应按时参加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的培训,并组织开展班级、宿舍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工作。

四、工作职责

1.负责收集班级、宿舍同学心理健康信息,掌握本班级、本宿舍同学心理健康状况,并向班主任、辅导员定期汇报;

2.对本班级、宿舍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同学开展与之适宜的相关工作;

3.对班级、宿舍有突出心理问题的同学进行初步评估,并及时上报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如遇特殊情况可越级上报;

4.采取各种措施,最大程度的预防本班级、宿舍重大紧急事件发生;

5.在开展班级、宿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做好保密工作,严格保护同学的隐私,维护同学的权益;

6.积极投身班级、宿舍心理健康文化的建设,促进班级、宿舍同学心理素质的提高,形成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氛围;

7.积极参加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的心理活动,如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等;

8.认真完成上级交予的各项心理健康宣教任务。

五、相关说明

1.各二级学院务必按时完成心理委员的选拔工作,为保证工作正常开展,心理委员不再兼任其他班干部

2.班级、宿舍心理委员一经任命,原则上离校前不再跟换,以此提高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延续性与专业性;

3.班级、宿舍心理委员须填写《班级、宿舍心理委员登记表》,各二级学院对各班级报送的心理委员进行审查和汇总,由各二级学院兼职心理辅导员完成《班级、宿舍心理委员汇总表》,并于11月27日下午5点之前将《班级、宿舍心理委员汇总表》、《班级、宿舍心理委员登记表》纸质版上交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处,电子版发邮箱nmgysxyxl@sina.com。

附件1:《班级、宿舍心理委员登记表》

附件2:《班级、宿舍心理委员汇总表》

 

                           

内蒙古艺术学院班级心理委员登记表.docx

内蒙古艺术学院班级心理委员汇总表.docx

内蒙古艺术学院宿舍心理委员登记表.docx

内蒙古艺术学院宿舍心理委员汇总表.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