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到万部华严经塔进行 “三维数字化全产业链云数据应用” 校企协同创新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7 00:36:14  作者:设计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到万部华严经塔进行

“三维数字化全产业链云数据应用”

校企协同创新项目调研


图片
图片

2023年3月17日下午,设计学院组织2021级、2022级艺术设计领域研究生、2019级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及专业教师共70人到呼和浩特万部华严经塔(白塔)进行“三维数字化全产业链云数据应用”校企协同创新项目调研,本次调研活动由设计学院王智睿副院长带队。



图片

该项目根据国家及区域经济发展战略需要,搭建“三维数字化全产业链云数据应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基地,聚焦数字化技术在我区文化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科艺”融合、跨学科研究与教学实践,项目主要研究内容是数字化技术在地域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文化传播领域的应用研究以及文化遗产文创产品数字化开发创新研究。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我院师生主要对万部华严经塔的历史文化、建筑结构、建筑装饰等进行了调研,收集了相关文献、图片及数据资料,为后续万部华严经塔三维数字建模、数字化数据库建设、文创产品创新设计等实践奠定基础。依托“三维数字化全产业链云数据应用”校企协同创新项目,本次调研也为研究生、本科生提供了良好的艺术实践平台和丰富的艺术实践资源。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