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学院简介

内蒙古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9年,是内蒙古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承担着全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

学院现有教职工20人,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4人、中级职称10人,硕士学位19人。其中,1位教师获评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骨干,2位教师获评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2位教师获批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

学院下设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等7个教学机构,设置办公室、教务办公室2个行政机构。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加强我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专业艺术院校”发挥能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