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乌兰牧骑蒙古族舞蹈表演、创作人才培养”——舞蹈实践课程《舞蹈创作指导与作品修改》

发布时间:2022-08-19 17:44: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5日,项目组邀请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舞蹈家协会理事、内蒙古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李德戈景老师在教学楼4楼排练厅主讲了舞蹈实践课程《舞蹈创作指导与作品修改》。



图片

 内蒙古艺术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敖登老师代表项目负责人为李德戈景老师颁发聘书

李德戈景老师讲到,蒙古舞创作要遵循艺术规律,从综合画面优美、表达准确、情感丰富等多种角度入手进行编创;要加强对音乐的感知,在一呼一吸之间实现身体的流动,达到动作、音乐的平衡与契合;要突破固化思维,有独特表达,有艺术创新。

图片

李德戈景老师强调了蒙古舞作品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艺术特征。通过循循善诱的引导,李德戈景老师帮助学员们巧妙捕捉生活元素,深度挖掘作品内涵。

图片

李德戈景老师对学员们的个人独创作品进行了耐心、细致、全面的点评与指导,对学员们的作品风格进行了梳理与总结。学员白爱莲说:“李德戈景老师让我们明白了要在作品中真诚地礼赞我所热爱的事物,小到身边一草一木,大到故土、生命、宇宙,我们获益良多。”

图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