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肖邦音乐国际大奖赛中荣获全国器乐组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2-08-19 10:15: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2日,“第二届肖邦音乐国际大奖赛”在海南陵水举办,我校马头琴教师萨其日拉参加此次比赛并获得全国器乐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2.jpg

在本次大赛总决赛复赛中,萨其日拉老师演奏的是自己原创曲目《g小调马头琴协奏曲~缘》,是作者根据鄂尔多斯民歌《送亲歌》有感而发,从2/4拍改编至7/4拍,曲子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时而紧凑、时而舒缓,时而婉转、时而悠扬,具有很强的音乐表现力。

萨其日拉老师1998年考入我校,师从纳•呼和老师、仟·白乙拉老师学习马头琴演奏。2002年考入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系师从朝格图赛汗老师、萨奇荣贵老师继续研习马头琴演奏及作曲,2006年至今留校任教。萨其日拉老师认真教学的同时不忘继续提升自己,2013年师从鲁•巴德玛老师学习马头琴演奏。2016—2018年赴蒙古国国立艺术大学研修马头琴演奏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18至今在蒙古国国立师范大学攻读教育学博士学位。

1.jpg

肖邦音乐国际大赛以其严格的赛制、高水平的比赛规格以及由国际顶级音乐家和教育家组成的评委团,已成为业界极具盛名的高级别比赛之一。在此次比赛中取得全国器乐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既展示了我校教师的专业技能,也为我校青年教师个人成长作了良好示范。萨其日拉老师表示:每一次成功都是未来工作的新起点,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