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杨福茹

发布时间:2018-09-25 15:03: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杨福如.jpg


杨福茹,女,汉族,高级讲师,内蒙古自治区舞蹈家协会会员。1984年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学校舞蹈专业;2014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编导专业。1984年至1995年在内蒙古歌舞团工作;1995年在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院工作至今。

多年来致力于舞蹈创作和舞蹈教育事业,所编创的舞蹈多次获得区内外乃至全国的重要奖项。其中,舞蹈作品《乌杨根·额格希格》荣获全国大中专艺术院校(系)文艺调演创作二等奖;《草原姑娘》获第三届 "荷花少年"全国(中学)校园舞蹈展演最佳编导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表演金奖;《巴艺思勒》荣获第四届中国蒙古舞大赛暨第四届内蒙古电视舞蹈大赛(当代蒙古舞组)作品金奖、表演金奖,并荣获第十一届内蒙古自治区艺术“萨日纳”奖舞蹈编导奖;2018年,在第五届“荷花少年”全国舞蹈展演中,被特授予“荣誉舞蹈教师”称号。

在教育工作中辛勤耕耘,孜孜以求,在继承传统的教法的同时,不断汲取新鲜营养,充实自己的教学课堂,多年来,培养了诸多优秀的艺术人才,其中许多优秀毕业生考入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天津音乐学院舞蹈系、南京艺术学院、蒙古国文化艺术大学等。还有许多优秀毕业生成为了自治区艺术院团的中坚力量。

在致力于舞蹈教育的同时,深刻学习理论研究,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并多次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