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我校原创剧目《绣在穿引间》在第十三届“桃李杯”全国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中荣获优秀剧(节)目及编导奖

发布时间:2023-09-04 16:35: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8月9日——8月15日,第十三届“桃李杯”全国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进行了舞蹈作品入围终评。在为期7天共20个场次的演出中,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64所院校的226个教师精品课程和舞蹈作品项目通过初选参加了现场展示和终评。我校原创剧目《绣在穿引间》荣获优秀剧(节)目及编导奖,此奖项也是本次终评的最高奖项。我校也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入围本届“桃李杯”群舞终评的院校。

图片


“桃李杯”舞蹈比赛是国内规格最高的青少年舞蹈专业大赛,每三年举行一届,至今已举办十三届。本届“桃李杯”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北京舞蹈学院共同承办。自今年4月1日启动报名以来,共有来自30个省区市的209所院校以及中国港澳地区和2个海外领事馆(洛杉矶、旧金山)组织选手报名,参与人数14700余人,节目数量近2000个。

图片
图片
图片


原创蒙古族女子群舞《绣在穿引间》,由我校蒙古舞教研室娜娜教授、白彦伟老师创作编排,舞蹈作曲由我校舞蹈钢伴教研室苏力德老师完成,徐晓晨编曲。主创团队自2021年起通过实地走访牧区蒙古族绣坊、到博物院等地查阅历史资料,确定了创作思路,不断打磨作品,并于2023年3月投入排练。作品印象式表现蒙古族新时代绣娘们由布纹密缝之间,穿引美好新生活的新形象。她们靠双手绣出振兴富强之路,也在内心描绘着对祖国繁荣大好河山的炙热之爱。在大美蒙绣中坚持守创一体,礼赞伟大当世新时代。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桃李杯”全国舞蹈教育教学成果终评暨现场展示活动是对我校舞蹈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向全国兄弟院校展示我校舞蹈专业水平的重要契机。今后,学校将继续以传承与创新优秀舞蹈文化为使命,以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为目标,不断创作出更多主题鲜明、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作品。


图片视频来源:内蒙古舞蹈家协会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