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15:52: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学院《关于做好庆祝2023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14日晚6点30分,我校在402多功能厅召开教师座谈会,我校校长布仁白乙、副校长郝斯琴出席会议,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分工会承办。


图片

我校校长布仁白乙


会上,布仁白乙校长发表讲话,他说,今年的教师节是第39个教师节,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教师节,今年的教师节的主题是: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围绕主题,学校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要锤炼担当责任的品格、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二是实干践行使命,要充分展现新时代教师的蓬勃力量,敢闯敢试,砥砺奋斗。教师要时刻保持积极的思想和工作态度,用情怀书写担当,用行动践行使命。布仁白乙校长还对接下来的科研和艺术创作展演工作提出了要求。


图片

音乐理论教研室主任高婀娜


音乐理论教研室主任高婀娜老师分享了她在历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的参赛经验。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比赛性质、大赛信息、材料准备等多个环节,并以自身项目为案例,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技术实现与特点,分享了参赛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法,同时将参与校赛的课件制作、录课视频进行了展示,鼓励老师们多多参与项目或课题培训,以实现项目的优化和提升。

030bb19be6a24395d5a83fae1f21fae.jpg483ed5bf46deab47ffbf2342ba9cf11.jpg                  


民乐教研室主任萨其日拉老师分享了他获批2023 年度艺术创作展演资助项目的经验。他以《“四季顺遂”——民乐原创作品音乐会》为例,从前期项目积累到项目书申报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图片

分工会主席、办公室负责人邰高娃


分工会主席、办公室负责人邰高娃老师结合职称评审工作要求,解读了职称评审文件,并从业绩成果等支撑材料准备、到表格填写都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答疑。


图片


座谈会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奖教师的经验分享也充分发挥了教师榜样的立德垂范效应,带动感召广大教师见贤思齐,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职业素养,引导教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不断前行,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