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远离校园欺凌 走向美好未来”---我校举办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6 17:47: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做好校园法治建设,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保护学生身心健康,创建和谐、平安校园,3月25日,我校邀请新城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郝文霞做了题为“远离校园欺凌 走向美好未来”的专题讲座。学院保卫工作部(处)副部长王成、新城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驻学院警务室警长纪英华、副警长孙罡,保卫工作部各位老师及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娅茹、学生科(团总支)的各位老师、全体学生聆听讲座。


图片

新城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郝文霞


首先,郝文霞专委采用提问式的方式,切入学生欺凌主题。围绕“什么是欺凌行为”“欺凌的危害”“欺凌和校园暴力犯罪的关系”“面对校园欺凌行为,我们应该怎么办”四个内容为学生进行讲解。讲座中,郝文霞专委选取近年来新城区中小学发生的典型校园欺凌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概念、产生的原因、具体表现形式、法律后果及危害,并对校园欺凌中可能涉及的罪名和刑事责任年龄进行了普法。


738089efaa2b123ecbac1bc1b8d799df.jpg

讲座的最后,郝文霞专委就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遭受校园欺凌”开展讲解,并发起倡议:我们不仅要约束自己不成为欺凌者,不做对欺凌沉默的旁观者,更不做欺凌的施暴者。

此次讲座用诸多案例、法律知识、以提问思考的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讲座不仅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也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8b0dfabe5e45d8540b4e5173aff1e4a4.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