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我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1 15:48: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情绪管理能力,让学生成为自我情绪调节的主人,3月8日下午,我校邀请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蒙为学生做了题为“做情绪的主人”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娅茹主持。

图片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蒙(右一),我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娅茹(左一)

讲座开始前,郭教授带领同学们按照《雨点变奏曲》的乐曲节奏进行热身活动,放松身心,营造轻松舒适的氛围。

图片

讲座过程中,郭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的分析,从“情绪模型”“情绪觉察”和“缓解情绪”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她向同学们提出两个建议:一是用好奇心观察自己过去的想法和情绪模式,二是学会自我关怀。讲座尾声,郭教授通过腹式呼吸法、蝴蝶拍等方法一步步引领同学们释放压力,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面对挑战,保持平和的心态,用积极的情绪去影响和改变自己。

图片

团总支(学工办)负责人包钢

随后,团总支(学工办)负责人包钢老师从学生行为规范、安全隐患防范等方面,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及提醒。

图片

正确对待情绪,培养健全人格。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给予了同学们积极科学的引导,认识到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我校将会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