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中心

参观“百灵庙抗日暴动纪念碑”

发布时间:2017-06-25 17:11:38  作者:文:王翠茹 图:周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625日,网络信息中心全体职工参观了位于包头市达茂旗百灵庙镇的“百灵庙抗日暴动纪念碑”。纪念碑1989年建立,上有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亲笔题写的“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12个大字。现为包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是为了纪念1936221日的抗日大暴动所建的碑。1936221日,百灵庙蒙政会保安队千余名爱国官兵,在中共西蒙工委书记乌兰夫的领导下,由云蔚、云继先、朱实夫等率领,毅然脱离蒙政会,举行武装暴动,逐步发展成为一支先进的蒙古民族抗日武装队伍。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显示了蒙古族人民的觉醒,打击了日本帝国主义推行满蒙政策,侵占绥察的嚣张气焰,在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史上书写了光辉灿烂的一页。

参观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jpg

参观“百灵庙抗日暴动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