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点

网站检查

发布时间:2018-07-23 18:01:32  作者:网络信息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内蒙古艺术学院网站安全检查管理办法


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网络信息安全的法律法规,加强内蒙古艺术学院网站(群)安全建设,实现网络信息安全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增强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经内蒙古艺术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制定“内蒙古艺术学院网站安全检查管理办法”。

一、检查治理总则:检查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完善机制、狠抓落实,重点加强对网站乱象的治理、堵塞安全漏洞、补齐等保短板、规范安全管理。同时,兼顾近期与长远、综合治理与源头治理相结合,全面提各级各类网络安全水平,增强网站防护能力,有效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切实保障网站稳定运行和数据安全。

二、检查治理时间:每年度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一次网站(群)定期安全检查治理工作,重要(关键)时间节点进行不定期网站安全专项检查治理工作;每年度各单位各部门至少开展一次定期安全自查工作不定期自查根据需要随时安排,并做好记录

三、检查治理对象:本办法涉及到的网站范围包括学校门户网站、各单位各部门二级网站、专题网站。

四、检查治理内容:

(一)网站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

(二)网站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三)网站安全技术措施防护情况。

五、检查治理步骤:

(一)自查自纠阶段

各单位按照本办法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做好动员部署,围绕专项治理重点任务,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和自查自纠,加快补齐短板。填报《内蒙古艺术学院网站安全检查记录表》。

(二)实地检查阶段

在各单位自查自纠基础上,学校宣传部会同学校网络信息中心、保卫处等部门对开通各类型网站的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进行专项检查,提出整改意见,通报典型问题。

(三)整改提高阶段

各单位针对自查自纠和实地检查阶段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总结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附:

内蒙古艺术学院网站安全检查记录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