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马背长歌——巴鲁副教授长调教学四十周年师生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02 09:07: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近日,《马背长歌》——巴鲁副教授长调教学四十周年师生音乐会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演艺厅隆重举行,来自区内外近百名巴鲁老师的学生们登台献艺,倾情演唱以表达感激恩师之情。我校党委书记李延俊,院长黄海,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副院长赵林平、副院长蔡广志、副院长孟显波,音乐学院有关领导和师生及社会各界的同仁们观看了演出。

10.JPG

音乐会以全体师生共同登台演唱的蒙古族经典长调曲目《褐色的鹰》为开场,接着分别演绎了不同地区、不同风格的长调民歌。由金君演唱的巴尔虎长调民歌《辽阔的草原》、傲日格勒演唱的扎萨克图长调民歌《希里上的云雾》、莫德格演唱的昭乌达长调民歌《吉木森嘎姑娘》、娜荷芽演唱的鄂尔多斯长调民歌《班禅庙》以及格力格阿拉希演唱的乌珠穆沁长调民歌《太平盛世》分别将内蒙古不同色彩区长调风格展现的淋漓尽致、精彩绝伦。

       节目中还穿插着《赞歌》《小路》《山顶上》《乳香飘》等创作歌曲,使整台晚会锦上添花,由民乐队伴奏的察哈尔民歌《冀州城》、鄂尔多斯民歌连唱更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巴鲁副教授带领全体学生演唱《圆蹄枣遛马》,该首长调曲目是巴鲁副教授师从昭那斯图大师学习的第一首长调民歌,由此为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11.JPG


巴鲁副教授简介

出生于内蒙古鄂尔多斯鄂托克旗,1975年—1978年就读于内蒙古艺术学院,师从长调大师昭那斯图先生主修民族声乐表演(长调)专业。现任内蒙古艺术学院民族声乐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协会会员,内蒙古长调艺术交流研究会副会长。在巴鲁副教授四十余载的教学生涯中,培养出四百余名蒙古族声乐学生与大批蒙古族声乐艺术教育人才,所教授学生中有多人曾获得国家、省部级声乐比赛奖项,教学成果丰硕,为内蒙古自治区蒙古族长调专业艺术教育付出了大量的心血。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