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2015年我院纵向科研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23 11:02:34  作者:张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作为“十二五”收官之年,2015年我院科研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学院全年获批纵向科研项目26项,成为学院有科研工作记录以来获批纵向科研项目最多的年份。
  获批的26个项目中,其中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1项,自治区级项目(包括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文化艺术长廊建设计划项目、自治区社科联项目等)11项,自治区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教育厅科技处主管)11项。全年共获批纵向科研项目资助经费203万元。
  在项目层次结构与学科分布上,本年度体现出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第一,项目层次齐整,高层次项目比例进一步提升
  本年度我院教师在所涉及到的各类纵向项目(从国家级项目到厅局级项目)中都有收获,是获批项目层次最为齐整的一年,说明我院教师在项目的设计上具备了较为开阔的视野,能够较好地与国家、部委、自治区等不同层次的科研导向相衔接;此外,获批项目中自治区以上级别(含自治区级)项目比例占58%,自治区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占42%,延续了2013年以来自治区以上级别(含自治区级)高层次项目连续三年突破50%的好成绩。
  第二,国家级项目取得突破
  本年度获批国家级项目3项,是历年来获批国家级项目最多的一年。这一成绩使得我院“十二五”期间获批国家级项目数增至7项,远超 “十一五”的3项,同时也进一步证明了我院教师承担国家最高级别项目的科研能力。
  第三,各专业教学单位均有收获
  由于受到各学科学科队伍人数、研究能力等诸多方面的影响,获批项目分布不均,但值得肯定的是,本年度各专业教学单位在纵向项目上均有收获,没有空缺。
  第四,委托项目经费占项目经费比例仍较大
  出于对我院民族艺术教育研究基地地位和教师学术实力的认可,近年来,国家、自治区政府将一批科研项目委托给我院部分较有研究能力的学科带头人来完成,从2013年开始,委托项目经费总量即超过了其他纵向项目经费。本年度获批的纵向项目中,有2个项目为国家委托项目,5个项目为自治区政府委托项目,委托项目经费总额为150万,占纵向项目经费总额74%。
  另外,从“十二五”期间获批纵向项目总体情况来看,与“十一五”相比,“十二五”期间,学院教师获批纵向科研项目数量仍表现出逐年递增的态势,而项目质量则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主要体现为国家级、部级、自治区级高层次项目比例增大,由“十一五”期间占纵向项目总数的33%,增至“十二五”期间占纵向项目总数的55%,科研经费显著增多,说明我院近年来加强内涵式发展,不断完善以创新和质量为导向的科研评价机制收到了成效。

0.jpg

00.jpg

000.jpg

0000.jpg

00000.jpg

000000.jpg


内蒙古艺术学院2015年度获批纵向项目一览表.xlsx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