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李树榕

发布时间:2023-06-02 23:02: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李树榕.jpg



李树榕,女,汉族,内蒙古艺术学院文化艺术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内蒙古自治区“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内蒙古政协第十、十一、十二届常委。2014年荣获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一等奖。三次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优秀教师奖,自治区 “五个一工程”奖、“萨日纳奖”、“索龙嘎奖”获得者,近20次获得自治区级以上各类荣誉,应文化部邀请赴日本、蒙古国“中国文化中心”讲学。

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 《中国戏剧》 《中国电视》等国内知名报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61篇见于CSSCI源刊。代表性论文:《文化批判:深度不等于高度——从<甄媛传>看我国后宫戏的思想境界》《民族历史剧: 大众趣味与当代价值一一从电视剧<成吉思汗>对文化资源的挖掘谈起》《民族历史剧:对古代文明的再发现一-再从电视剧<成吉思汗>对文化资源的开掘说起》等。主持并完成《蒙古族题材电视剧现状及发展前景研究》《艺术原理》等自治区项目;出版专著:《艺术智慧一-对精神消费客体质量的思辨》《艺术识见》《艺术概论》《文化资源学概论》《马克思主义美学思想史》第二卷等。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