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教育进行时

音乐表演专业教学实践系列活动 “清声雅韵”--“中国民族歌剧经典选段演唱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3 18:03: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培养提高广大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水平,检验我院民声表演专业的教学质量,5月10日晚,由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承办的“清声雅韵”---“中国民族歌剧经典选段演唱会”,在艺术学院新华校区艺术厅精彩上演。音乐学院副院长师占成教授、副院长高敏教授、副院长史永清教授与音乐学院广大师生一起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演唱开始前,本场活动的总策划、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主任贾忠教授为活动致辞,简要介绍了本场音乐会的活动宗旨,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在舞台上检验、锻炼自己。

1.png

音乐会节选了《党的女儿》《长征》《伤逝》《江姐》《沂蒙山》等多部中国民族歌剧中的经典唱段,同学们以独唱、重唱等多种形式,将演唱技术技巧与人物表演技法相结合,用心塑造出一个个生动贴切的歌剧形象,令人印象深刻。

2.png

3.png

演出结束后,广大师生对此次音乐会给予了充分的认可。“中国民族歌剧经典选段演唱会”作为音乐表演专业教学实践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舞台实践机会,还培养了学生们的舞台表演能力和舞台表演心理素质,为应用型表演艺术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