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学院动态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22:09: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要求,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寒假期间,我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围绕宣传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1.png

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正确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概念,明确一体多元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关系,更好地解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关系以及教育系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png

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各民族要向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推动各族人民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

3.png 

4.png

5.png

6.png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让学生体会到各民族之间应该彼此团结,相互帮助,增强学生民族团结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守望相助,共同守卫我们伟大的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让学生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心连心,手拉手,让民族团结之花竞相绽放。

 7.png

8.png

9.png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和对中华文化认同和文化传承的信心,更加铸牢同学们对民族团结进步和中华民族的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