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安达组合在“全球文明对话与人类命运共同体——2018阿尔山论坛”开幕式上举办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14:10: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全球文明对话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18阿尔山论坛于9月16-17日在兴安盟阿尔山市召开。据了解,此次论坛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由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主办,兴安盟行政公署承办。本次论坛为聚焦人类命运共同体搭建交流平台,以东北亚地区和平与发展,各国间平等、互惠、合作、共赢为主旨,立足东北亚,助力地区安全、文化交流、经济合作与发展,增强该地区各国同世界其他地区的文化与经济联系,致力于打造亚欧文明对话桥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5.webp.jpg

 

民族音乐学家杜亚雄曾说,“音乐是世界上每一个民族共同体都拥有的一种文化。”“音乐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文化积淀,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沟通桥梁,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传播载体,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推动力量。”(胡艺华语)

 

11.webp.jpg

 

安达组合的音乐“融传统与现代于一身,揉民族与世界一体”(博特乐图语),在此次论坛上,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安达组合为来自国内外的300多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相关企业及金融机构、科研院所、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使节等带来一场音乐盛宴,在“2018阿尔山论坛——安达组合专场音乐会”中表演了组合的《故乡》《我的草原》《江格尔英雄赞》《幸福的牧马人》等带有蒙古族传统音乐标签的经典保留曲目,再次在不同的视界中与世界进行对话与交流,将蒙古族音乐带到国际音乐舞台,用他们的音乐诠释蒙古族文化的内在力量,有情怀、有温度,不仅深深地震撼和激励了所有的与会人员,引起国内外嘉宾强烈反响,而且有力地助推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这是对和谐共融的诠释。

在此次全球视野中的会议中举行安达组合专场音乐会,这也是主办基于内蒙古与其他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关系的历史考察和机理分析所作出的科学把握,强化其文化自觉和蒙古族音乐的价值担当。

 

2.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