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活动

影视戏剧学院教师党支部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9 23:27: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影视戏剧学院教师党支部以在线会议形式开展了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支部书记敖登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就开学以来各系网络课程的开展情况、党员教学示范作用进行了研讨。赵星、高桂峪、金彦龙、黄珂玮老师详细说明了各系的教学情况。

戏剧影视文学与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赵星老师对课程设置情况、教学软件使用情况、教学实践情况进行了逐一说明。赵老师说,目前,师生能熟练运用课程软件;面对备课压力大等实际问题,教师们正努力改革教学方法,加强课堂监管,力求使教学秩序平稳有序进行。

表演与舞台美术系主任高桂峪老师针对创作表演情况进行了说明。高老师说,在线教学对实践性较强的课程形成了一定的限制,但教师们努力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积极发挥党员范作用,还自主创作了“抗疫”作品,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金彦龙老师针对二人台表演系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金老师说,疫情期间,二人台表演系师生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防疫工作有序推进;全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创作了《伸出真诚的手》、《风来了》、《抗疫战歌》、《咱是共产党员》等多部文艺作品,师生还在基层参加抗疫志愿工作,全系形成了无旷课、全勤上课的良好风貌。

黄珂玮老师针对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的上课情况进行了说明。黄老师说,目前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教师结合多媒体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形成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传统课堂与多媒体教学相结合、课程教学与赛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此外播音系还联合戏文与广播电视编导系教师共同创作《传递生命的力量》等广播剧作品,专业之间共融互通,教学工作蓬勃开展。

教师党总支张传珍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张书记肯定了疫情期间各系的上课情况,勉励党员教师继续发挥示范作用,攻坚克难,创设更好的学习条件;党员同志还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用好“学习强国”这一载体,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张书记强调,党员教师要守好线上教学阵地,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每一次教学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接下来我院教师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