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影视戏剧学院开展“感恩于心,诚信于行”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7 23:01: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强调的“推进诚信建设”要求,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学院在5月—6月开展“感恩于心,诚信于行”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培养学生诚信意识、诚信品格,引导学生践行“重感恩,守诚信”的价值理念。

 微信图片_20200627193226.jpg

  各年级开展了诚信教育分享会活动,从诚信经济、诚信考试、诚信还贷等三方面进行了诚信教育。通过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贷款政策、申贷流程、还款流程、违约责任等相关知识,普及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知识。对于毕业班同学,则着重从诚信还款、诚信就业、诚信做人等三个方面进行教育,希望毕业生感恩母校、感恩社会,将诚信内化为自己的习惯。

  诚信是道德的重要内容之一,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和行为方式。通过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用诚信来感染、影响、教育学生,对于凝聚社会共识,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都具有重要作用。诚信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品行和美德。开展诚信教育,把诚信融入校园文化,使诚信与学校教育有机融合,提高学生的道德素质和信用水平,培养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道德文化的兴趣,使学生从诚信规则中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博大精深,把诚信精神发扬光大、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