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备战开学我校举行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全要素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28 22:33: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证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有序进行,4月26日上午,我校举行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全要素演练。学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前贵,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副院长蔡广志全程指导演练过程,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成员单位、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相关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演练。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主持了本次演练活动。

图片1.png

演练开始前,校党委书记刘前贵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演练,既是对我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一次检验,也是为了更直观地模拟学生开学返校真实场景和真实情况,最大程度发现问题、查漏补缺,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希望参加全体演练同志按照预定方案和要求,认真严格开展演练,确保演练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全程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由部分教师扮演“学生”完成演练流程。演练共设置了接站、入校、住宿、食堂就餐、教学、购物和洗浴等7个环节。各场所演练设置均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和学校开学复课实际情况进行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个环节配合密切,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

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下步工作中,学校将以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为契机,进一步细化优化各项工作预案,加强人员培训,确保学生开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