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影视戏剧学院二人台表演专业教师彭关心老师荣获“代表性传承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9-11-19 21:32: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8日,内蒙古第六批自治区传承人(区直)座谈会圆满结束,在本次会议中,我校影视戏剧学院二人台表演专业教师彭关心老师荣获“代表性传承人”称号。

图片1.png

经自治区申报、专家组初评、评审委员会复审、社会公示及评审委员会复议等程序,近日,第六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公布,包括我校影视戏剧学院二人台表演专业教师彭关心老师等237人被认定为第六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我校彭关心彭老师在本次会议中被授予‘非遗传承人’荣誉证书并授予奖章。彭关心老师在短短的几年里凭借浑厚独特的嗓音和成熟的表演技巧征服了专家和观众,也因此一直工作在为农牧民演出的第一线,成为了业务骨干。

 据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代表性人物。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努力推动我区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