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吴卫民教授应邀来影视戏剧学院进行学科指导

发布时间:2018-07-12 09:18: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日(原)云南艺术学院校长、云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云南省省级重点学科戏剧与影视学”带头人、云南艺术学院二级教授、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云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吴卫民教授于应邀做客“影视戏剧学院名家论坛”,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南校区3D放映厅就戏剧影视学科建设和课题申报方法做了富有启发性的学术报告。7月3日又在内蒙古艺术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与内蒙古艺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孙耀华、副处长杨利民以及影视戏剧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为戏剧影视学院的学科建设切诊把脉。

微信图片_20180712091426_副本.jpg

吴卫民教授

吴卫民教授在“影视戏剧学院名家论坛”进行了两场学术讲座,题目分别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戏剧与影视学”的“发展焦虑”》、《学术?技巧?课题申报的基本前提》。影视戏剧学院张传珍书记主持讲座,副院长路广、副院长王秀玲带领全院师生聆听讲座。针对戏剧与影视学的发展吴教授提出了九大焦虑,并形象的以“天花板”、“两堆草”、“蝙蝠的身份认同”等深入浅出的说明了目前我们戏剧影视学科的发展现状与限制,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共鸣。针对课题申报中出现的问题,吴教授用“蜂窝煤”的对位理论启发了我院教师,解决了过去在课题申报中的盲目性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712091414_副本.jpg

吴卫民教授在“戏剧影视学科建设的研讨会”上,介绍了云南艺术学院在办学中所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吴教授曾任云南艺术学院校长16年之久,是云南艺术学院发展与崛起过程中的重要领导者,对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有着独到的见解与经验。教务处孙耀华处长就大学教育如何服务社会,以及“双创”中如何做到学生与社会接轨等问题与吴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咨询和探讨。戏剧影视学院路广、王秀玲两位副院长就我院学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向吴教授请教。各专业教师或针对专业建设或针对教学发展向吴教授细致提问。

微信图片_20180712091420_副本.jpg

在为期两天的讲座与研讨中,吴卫民教授不辞辛劳,毫无保留的分享其在办学、教育、做人中的宝贵经验,他一直强调“公心”是成为一个合格办学者的重要基础。吴教授人格魅力和学术素养深深折服了在场的老师讲座结束后,会议室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