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5月4日,我校影视戏剧学院短片拍摄扶持计划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5-06 23:14: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4日,我校影视戏剧学院2017级戏文专业全体同学进行了影视戏剧学院短片拍摄扶持计划的线上答辩。最终由戏文编导系六位老师选出三部优秀作品参与扶持计划。

图片2.png

自开学以来,在受疫情较大影响的情况下,此次答辩活动是影视戏剧学院线上教学成果的阶段性展示。本次短片扶持计划自2020年31日启动,师生共同参与了从创意思路、大纲推敲、到剧本的写作和修改。线上答辩的形式,也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展现了同学们优良的学习风貌。

答辩会井然有序,气氛良好。

参加计划的共十一位同学,十部作品。剧本类型多样,对社会现实问题尤为关注。周悦同学的《神棍》以轻喜剧风格展示新时代农村生活;刘洋同学的《黑脸爸爸》关注单亲家庭幼儿的心理健康;张鹏飞同学的《敲门的人》,以黑色幽默的方式展示城市底层青年的苦与乐;马钰婷、王圣洁同学的《黑白》,关注女性被性侵后的心理暗黑与疗愈;汤泽楷同学的《三日惊魂》属于日式风格的悬疑短片,创意新颖;刘嘉璐同学的《救赎》,讲一个大叔和小萝莉的故事……每一位同学的思路和创意都让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

本次答辩会是2017级戏文专业全体同学自入学以来第一次获得落地实操的宝贵机会。答辩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意见,充分认识到自己作品的不足和修改的方向,老师们也看到了17戏文同学们的集体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