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春暖花开等你来|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战“疫“期间线上课程教学周记

发布时间:2020-03-20 23:14: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每年在这个时节,校园里已是书声朗朗,学生们三五成群嬉戏打闹,不负春光。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无法回到学校正常上课,我们正迎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一场悄无声息却声势浩大的战“疫”。

图片1.png

  可能病毒的本意是想考验我们,它没想到我们这个民族如此团结顽强,我们携手同行即将迎来春暖花开

  我们不能坐以待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延期开学并号召防控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3月2日我们开始了特殊的别开生面的教学——线上课程教学。这种教学模式对我们教师是挑战,对学生也是考验,在这特殊的课堂中,我们全体教师在疫情面前彰显责任与担当,克服困难,精心“备战”,微信、钉钉、超星、腾讯会议等软件齐上阵,齐心协力,共同讲好这特殊的一课。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是实践性很强的专业,线上授课在沟通与交流以及实践上会有一定的难度,教师们集思广益,认真组织课堂,用心上好每一节课,课堂上为使学生更好的集中精力学习,老师更加注重与学生的互动与交流,以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为使学生能够更好的上好线上课程,教师们线下“选材备课”,线上学生们积极主动配合,大大提高了教学效率。

开学以来,就线上课程教学,学生们感慨地说:“虽然疫情期间我们“宅”在家里不能回到学习氛围浓厚的校园,宽敞明亮的教室,也没有了老师在耳边的谆谆教诲,但线上课堂并没有使我们松懈,也是对我们学习自觉自律的一次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