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内蒙古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党支部 第六次集中(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15 14:58: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支部利用集中学习,讲好党课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门工作人员于119日上午在学校二楼会议室进行集中(扩大)学习

image.png 

image.png

 

  苗秀林书记以《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弘扬井冈山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红楼参观是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从以下六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集中学习:     

一是,强调突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二是,通过讲述井冈山时期的中国革命奋斗历史,让大家牢记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斗争的伟大实践,是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和抉择、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成长具有关键意义。

三是,把握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涵。通过讲述“三湾改编”、“小井医院”等历史故事,让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井冈山精神的博大。

四是,鼓励号召全体工作人员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井冈上精神要与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统一起来。希望大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个人价值,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五是,坚持理想信念,大家都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和平年代同革命年代相比,对于理想信念的考验和检验,虽然内容方式有所区别,但标准和要求没有不同,每个人都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行的灯打好,把准航向的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

六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红楼参观时的重要讲话,从新文化运动思想解放的视角,讲述了为了拯救民族危亡,中国人民奋起反抗,仁人志士奔走呐喊的悲壮历史。

她强调,要深入党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当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史为鉴,理论结合实际,为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为谱写新时代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2021年11月9日

编辑:孙子安      制作:魏伟      审核:苗秀林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101号 学院网站:www.imac.edu.cn

内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