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新闻

新媒体学院举办内蒙古艺术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19:24: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进一步完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带动和辐射其它校内专业在双一流建设下更好发展,新媒体学院于2021年9月12日上午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黄向东、淮永建、蔡新元严晨、康修机等5位专家学者南校区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内蒙古艺术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新媒体学院院长高鹏教授主持。

DSC00769.JPG

DSC00751.JPG

DSC00726.JPG

DSC00757.JPG

DSC00783.JPG

DSC00796.JPG


 

高鹏院长首先介绍了参与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基本情况。之后,对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动画专业一流专业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之后,邀请我校设计学院院长曹莉教授对设计学院相关专业一流专业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位教指委专家针对两位教授的发言和我相关专业一流专业建设实际并结合自己参与建设一流专业的实际情况先后进行发言和研讨教指委委员、中组部千人计划、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蔡新元博士就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发展思路,尤其是科研平台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教指委委员、西安美术学院二级教授黄向东老师就如何推动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基础工作做了详细地分析讲述;教指委委员、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淮永建博士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结合地域特色来支撑“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自己建设性观点;教指委委员、国家百千万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严晨教授就一流专业和课程申报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教指委委员、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康修机教授和相关专家也就相关专业和课程建设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各位专家就内蒙古艺术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作出了认真分析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与经验,为我院一流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