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新闻

新媒体学院举办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4 21:45: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阔师生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媒体学院于2021910日下午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朱明健、黄向东、淮永建、严晨、康修机等专家学者在南校区艺术楼演艺厅举办了“教执委专家系列学术讲座。新媒体学院副院长王芳雷全程主持了系列讲座活动。

讲座活动中,西安美术学院二级教授黄向东老师以《新文科建设与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培养》为题,以“人文为体、科技为用、艺术为法”切入讲座,对“文理工艺”交叉融合的新文科建设范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和探讨;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淮永建博士以《艺术科技融合背景下的数字艺术人才培养》为题,就未来数字艺术的发展与新美育背景下数字艺术专业人才的培养为核心展开演讲,广泛探讨了智能媒介时代,技术与艺术的关系问题;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严晨教授以《数字创意设计再思考》为题,从设计的概念解析入手,从创意的来源、艺术教育与艺术市场的现状和数字媒体时代创意向何处去等三个方面对当今新媒体艺术的教育教学问题进行了全新的讲解。同时,还分享了相关优秀的创意设计作品;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康修机老师以《一流线下课程的建设探讨》为题,以景德镇陶瓷大学相关一流专业建设为例,分享了动画相关课程的创新如何与地域文化优势、学科优势深度结合的方式和方法;最后,武汉理工大学动画与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艺术与设计学院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朱明健老师以《双万计划背景下对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考》为题,对当下国内外的教育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手段作了深入分析。同时,对相关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内容和新方法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授和探讨。

此次系列讲座是新媒体学院动画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后我院举办的大型学术活动。各位专家在讲座中带来的业内最新信息与理念,必将对我校相关专业建设产生深远影响。

DSC00129.JPG


DSC00129.JPG

DSC00253.JPG

DSC00403.JPG

DSC00289.JPG

DSC00434.JPG

DSC00187.JPG

DSC00174.JPG

DSC00501.JPGDSC005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