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新闻

“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与“内蒙古艺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视觉艺术类主题作品展暨研讨会”在内蒙古美术馆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7 19:44: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孟夏时节的草原青城呼和浩特天蓝草绿、花香宜人,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内蒙古艺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视觉艺术类主题作品展暨研讨会5月18日,丹青馨逸、“艺”彩纷呈内蒙古美术馆隆重举行。

(一)

展出的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的毕业作品基本都是疫情期间,时年本科三年级的2021届毕业生在家中以线上的方式进行课业的学习成果半年的时间里,所有人踌躇、迷茫、徘徊,又努力突破桎梏。如今又到他们成为新一届毕业生展现自己艺术才华、表达艺术理想之时,我们无比欣喜迎来这个来之不易、非同以往的线下展和毕业季。这一届毕业生经历了宝贵而难忘的体验,使他们的作品也不同以往,他们以迸发的激情和独特的创作视角传达出某种命运与共的深层感悟。他们的作品在内蒙古美术馆7号展厅,以创新、活力的面貌向社会汇报最新教学成果

图片1.png

 

 

 

(二)

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5月18日上午,内蒙古艺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视觉艺术类主题作品展在内蒙古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中,新媒体学院师生用视觉艺术作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业,展现新时代人民的美好生活,表达全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内艺人的诚挚祝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艺如乐图,自治区原新闻出版局局长石玉平,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朝戈,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乌日切夫,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教授李剑平,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副主任、教授张立,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导演耿少波,西南大学教授、设计学科负责人张龙琳,绘画艺术家、我校校友代表李伟,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电影家协会主席伊呼和乌拉,内蒙古雕塑协会理事长李亚平,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副院长、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易晶,自治区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俊威,内蒙古美术馆馆长刘国旗,我校党委书记刘前贵,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林平、蔡广志,副院长孟显波,区内部分兄弟院校相关专业院(系)领导和业界有关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我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约7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主持开幕式。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油画:多松年与蒙古农民》,作者:新媒体学院院长高鹏教授

 

图片5.png 

动画:追梦者》,作者:新媒体学院动画专业教师赵瑞刚

图片6.png

展览上新媒体学院院长高鹏教授接受内蒙古电视台新闻天天看栏目的采访

三)

5月18日下午,内蒙古艺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视觉艺术类主题作品展研讨会在内蒙古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邀请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朝戈,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乌日切夫,西南大学设计学科负责人、教授张龙琳,内蒙古雕塑学会理事长李亚平,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副主任、教授张立,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导演耿少波,内蒙古电影家协会主席伊呼和乌拉,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编辑部总编赵妍为我校师生作了学术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林平出席研讨会,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相关专业师生共7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我校副院长孟显波主持。

图片7.png 

部分代表在研讨会上发言

 

继往开来,砥砺奋进,新媒体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党、国家和人民培养更多的优秀艺术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