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新闻

新媒体学院院长高鹏教授出席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09 11:04: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新媒体学院院长高鹏教授出席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0年12月4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第四次全体工作会议在成都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教指委主办,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承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文艺处副处长蔡洁女士,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小组副组长、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教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教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院长彭吉象教授,教指委全体委员及四川省专家小组成员参会。

图片3.png

 

教指委委员、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院长高鹏教授发表讲话

新媒体学院院长高鹏教授,作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在此次会议上,高鹏教授就新文科建设与作品思政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新文科建设是新时代、党中央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应以艺术思维引导科技发展,在交叉融合中促进产生新艺术与行业样态,凝聚各高校教学资源,培养符合时代发展趋势、具备媒介素养与认知能力的优秀人才。

本次会议旨在充分发挥教指委研究、咨询、指导、推动改革等作用,充分结合教育部新文科建设会议及《新文科建设宣言》精神,融入作品思政育人新思考,对探索新文科建设新范式、搭建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的思政教育新模式、开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途径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