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新闻

新媒体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8-12-06 11:48: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1121日下午,新媒体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答辩会在机房一举行。院长高鹏、副院长于江、副院长那日图、及专业教师段建华、贺军、段利飞、孔静、王琪、田亚男出席此次会议。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郝凤彩作为特邀行业专家莅临会议,副院长于江主持此次答辩会议。

在会上,于院长首先介绍了参与会议的各个评委成员,并对郝院长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四个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成员依次进行汇报。项目成员从前期工作概况、工作完成情况、项目与成果展示、成员工作分工、宣传情况、调研状况等内容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用制作出的PPT,以多媒体形式辅助展示项目汇报。

参与汇报的四个项目名称分别是:根据《山海经》内容的绘本呈现及衍生纪念品;“聚慧”工作室就业、兼职学生服务平台;“陈老醋”山西老陈醋推广网站;草原题材动画短片《阿勒格达》创作研究。从项目内容展示来看,项目形式有创新训练类项目和创业训练类项目,项目成果呈现形式也是丰富多样,包括:H5绘本、微信公众号平台、网站、动画片视频等。

项目团队负责人汇报后,老师们开始针对项目中展示不详细、笼统不清晰的的内容进行点评提问及指导建议。通过评委老师们悉心又不乏严厉的指导,答辩成员们对项目本身有了更多的思考,表示会后尽力完善项目中仍不足的地方。高鹏院长鼓励参与项目的同学们,要努力克服困难,表示会大力支持直至项目完成。

最后郝凤彩院长进行点评总结:四个项目的选题非常丰富,把艺术很好的融入了生活,并且各具特色,但是也有不足的地方,例如调研及成果在此次中期答辩会上呈现的内容略少,进展情况及任务介绍的太过简单,过于专业化,并说,创新创业答辩会的初衷是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在进入社会前,让同学有一个过渡阶段,若进一步完善项目,还需要多听取指导老师们的建议。

最后,于院长再次对各位指导教师的出席、以及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最后在同学热烈的掌声中,答辩会议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