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新闻

喜讯!新媒体学院在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06 11:39: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动画学院奖,全称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从2001年至今,已经举办至第18届,发掘出了许许多多来自国内外高校的优秀短篇动画作品、动画剧本及动画论文。长期以来,动画学院奖以其高质量的评审,在世界范围内积攒了良好的口碑,被誉为中国动画界的奥斯卡’”

2018114日,第十八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北京电影学院标准放映厅举行。在此次“动画学院奖”上,新媒体学院师生的5部作品与论文入围并摘获奖项。其中,由高鹏教授、王伟教授领衔的制作团队创作的校庆项目动画作品《成吉思汗的两匹骏马》获得最佳剧本提名奖,这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次在该项赛事上获得奖项。另外,新媒体学院教师王琪制作的《动画梦工厂片头动画》入围此次学院奖,教师王芳雷撰写的《科尔沁叙事民歌在内蒙古动画创作中的资源优势》,教师纪晓岚撰写的《动画电影<桃花源记>的艺术特色赏析》均获得论文类三等奖。2012级动画班学生高少然、王云朋的作品《钟间》入围学院奖。

今后新媒体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本学科专业的发展道路,师生共同携手,以奖项佳绩助力动画教学的发展,坚持产学结合,注重实践,为内蒙古动画艺术的发展输送优质人才与艺术作品。

 


394284743.jpg

14385135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