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欢迎您 本站首页学校主页
首页 > 学工动态

内蒙古艺术学院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20 06:14: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内蒙古艺术学院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我校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让学生全方位、深层次地了解心理学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我校学生工作部于5月20日—6月20日举办了以“健康成长,扬帆逐梦”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面广,为学生搭建了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一:心理美文创作评选活动

5月21日—5月30日,开展了心理美文创作评选活动,学生们以写作的方式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内容涉及自我、理想、亲情、友情等大学生活密切相关的各个领域,是同学们聚焦关注自我、重新认识自我、提升接纳自我的一次心灵洗礼。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并有14名同学获奖。

活动二:第二届“分享生活,让爱传递”校园心理剧大赛

5月22日晚7点,第二届“分享生活,让爱传递”校园心理剧大赛在南校区实验剧场举行。本此大赛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影视戏剧学院承办。

同学们将生活中有关亲情、友情、爱情的主题自己进行剧本创作并搬上了舞台,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将一幕幕场景进行了生动的演绎。

图片1.png

图片4.png图片7.png图片8.png图片5.png图片3.png

活动三:“我爱我,心理健康日”签名活动

5月24日上午12点在北校区餐厅门口举办了“我爱我,心理健康日”签名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单以及工作人员现场解说,使大家对心理健康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

图片12.png图片13.png图片14.png

活动四:“我绘我心”心理手抄报大赛

2019年6月1日—6月12日,举办了“我绘我心”心理手抄报大赛,学生们通过手中的笔将自己的心灵之声绘画成立意新颖、创意独特的手抄报,用最绚丽的图案、最生动的语言文字、最真实的情感,展示了“我阳光,我健康,我快乐”的生活态度。

图片15.png

 图片17.png图片16.png



图片20.png


活动五:开心笑脸摄影大赛

6月5日—6月13日,开展了开心笑脸摄影大赛,同学们通过手中的摄像机捕捉到了最美的笑容,一张张精美的图片触动了我们内心最深邃的地方。

 图片21.png

图片23.png图片22.png

活动六:“相逢是首歌”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2019611日晚上7点半—9点,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以改善人际关系,提高沟通能力为主旨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此次团体辅导互动以学生体验为主,设计新颖,精彩纷呈。通过四个环节,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主动沟通、真诚相待、耐心倾听、尊重他人、乐于分享对改善人际关系的重要意义。

热身活动

 图片28.png

图片32.png

图片33.png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加了学生的心理知识储备,提高了其抗压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提高心理素质助力学生健康、阳光的成长,用理性平和的心态,追逐他们的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