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3 21:46:24  作者:我站编辑  来源:我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下午,我校在小音乐厅召开2021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纪检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23213548.jpg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晓强简要回顾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明年重点工作做安排。一是贯彻全会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精准履职尽责,做细做实监督工作。聚焦新校区工程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监督和专项监督。三是开展宣传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利用艺术院校的资源优势,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在思想上受到警醒,自觉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四是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干部自身建设。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11223213552.jpg

校党委书记刘前贵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223213555.jpg

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23213558.jpg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晓强部署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前贵就当前做好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刘书记指出,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于更好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创作、展演、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行动效能。二是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力度。校党委将全力支持校纪委开展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全力配合纪检监察工作,依纪依规接受监督和检查。校纪委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协助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三是及时向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和学校重点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统筹,紧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重点工作,在工作上形成合力。要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内涵新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23213603.jpg

微信图片_20211223213606.jpg

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前,全体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