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校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0 23:02: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1210223349.jpg

       12月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前贵,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林平,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广志,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晓强,副院长孟显波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做好部署,为推动新时期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211210223358.jpg

校党委书记刘前贵对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

和意识形态工作作部署

        校党委书记刘前贵对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了部署。刘前贵书记指出,近年来,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加强宣传阵地和队伍建设,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全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宣传思想工作实现了整体提升,意识形态阵地平稳可控,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刘前贵书记强调,当前,学校改革发展进入攻坚期,全校广大师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五育并举”,实施“三全育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根本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前贵书记要求,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全校各级干部和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把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以守正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1210223402.jpg

校党委书记刘前贵与职能部门代表

签署《内蒙古艺术学院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

微信图片_20211210223411.jpg

校党委书记刘前贵与二级学院代表

签署《内蒙古艺术学院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

     刘前贵书记还与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代表签署了《内蒙古艺术学院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

微信图片_20211210223415.jpg

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主持会议

       会上,校领导为两年来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学习强国”优秀学员、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

微信图片_20211210223421.jpg

校党委书记刘前贵为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获得省部级

以上奖励的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微信图片_20211210223436.jpg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为“学习强国”优秀学员颁奖

微信图片_20211210223649.jpg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林平为获得自治区年度

大学生“桃李之星”和大学生“桃李之星”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211210223659.jpg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广志为在思想政治文化领域

获得荣誉的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微信图片_20211210223710.jpg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晓强为获得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个人颁奖

微信图片_20211210223717.jpg

副院长孟显波为优秀新闻通讯员颁奖

      表彰仪式前,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锦文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七个方面报告了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总体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对在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探索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11210223724.jpg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锦文

作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报告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师生代表和受表彰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102237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