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校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暨形势与政策大课

发布时间:2021-10-25 21:22: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19日晚,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暨形势与政策大课——“我心向党·军歌嘹亮”国防教育报告演绎会在我校南校区实验剧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国防教育融入我校思政课、形势与政策大课的重要举措,更以其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形式,让红色资源“热”起来、党史学习“活”起来,有力引导全校师生铭党史、感党恩。

微信图片_20211025205759.jpg

演出现场

    我校部分师生500余人在现场参加了本次形势与政策大课。部分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4000余人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报告演绎会的现场直播。

    许长曦、嘎日布、张强三位著名军旅歌唱家现场演唱了多首慷慨激昂的军歌、红歌、民歌,包括《八千里边防大北疆》《当兵的人》《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当那一天来临》等。报告演绎会还邀请内蒙古骑兵后代达布沁合唱团演唱了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与张强合作演唱了歌曲《守望相助》。

微信图片_20211025205704.jpg

军旅歌手张强

微信图片_20211025205653.jpg

军旅歌唱家许长曦

微信图片_20211025221211.jpg

军旅歌唱家嘎日布

    三位歌唱家还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分享了边关的难忘故事,讲述了边防战士驻守边疆的艰苦,介绍了乌兰牧骑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组建历程,寄语青年一代在任何时候,都要发扬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竭尽所学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精彩纷呈的歌曲演唱和感人至深的国防故事,引得全场掌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微信图片_20211025205631.jpg

军旅歌手张强(右一)在现场与学生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025205615.jpg

军旅歌唱家许长曦(右一)在现场与学生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025222050.jpg

军旅歌唱家嘎日布(右一)在现场与学生互动交流

    本场演绎会号召我校广大青年学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坚定报效祖国的决心和责任,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11025205525.jpg

演出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025205513.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