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23:48: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九月的青城,天高云淡、惠风和畅,在这清爽宜人的草原美好时节,9月18日上午,内蒙古艺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南北校区举行,1400余名本科生新生、研究生新生及我校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新生怀揣着艺术梦想,即将在这座艺术学府里,开启艺术人生学习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1014231507.jpg

北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016215254.jpg

南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孟树涛,学校党委书记刘前贵,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林平,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广志,副院长孟显波出席开学典礼,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和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2021级全体新生、承训部队教官及团学工作人员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16215301.jpg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11014231428.jpg

微信图片_20211014231423.jpg

  大会上,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孟树涛作了讲话,校党委书记刘前贵为新生代表颁发了校徽,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作了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014231418.jpg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孟树涛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014231413.jpg

校党委书记刘前贵为新生代表颁发校徽

微信图片_20211014231406.jpg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讲话

 黄海院长向全体新同学成功考入内蒙古艺术学院及附属中等艺术学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内蒙古艺术学院光荣办学历史及办学成就,黄海院长指出,内蒙古艺术学院是一所有传统、有希望、有情怀、有梦想的高等艺术学府,它承载着内蒙古几代艺术家的追求和梦想,积淀着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当同学们踏进内蒙古艺术学院校门的那一刻,就成为了光荣的“内艺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所有传统、有希望、有情怀、有梦想的高等艺术学术学府里,传承好内艺的基因和精神,挥洒青春,收获成长,实现个人的艺术梦想和人生理想。

黄海院长向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希望同学们心系“国之大者”,做有担当的内艺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心系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自己的艺术理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发展洪流,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之我。

希望同学们矢志追求卓越,做永远奋斗的内艺人。

  内蒙古艺术学院的发展,是一代又一代内艺人无私奉献、接续奋斗的结果,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珍惜机遇,脚踏实地,在老师的教导下,练就扎实过硬的专业基本功,养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适应社会发展和变革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开拓创新,坚守艺术初心,坚定文化自信,追求艺术真谛,践行艺术理想,用激情与活力、辛勤与汗水,开启属于自己的艺术人生。

希望同学们继承优良传统,做有品德的内艺人。

内蒙古艺术学院在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涵养了“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的校训精神。一代又一代的内艺人将这种传统和精神溶入血液,把德艺双馨作为自身的崇高追求和人生信条。希望同学们继承优良传统、坚持崇德向善,把专业学习与个人修为结合起来,把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把实现自身价值与回报社会结合起来,德才兼备,知行合一,从实践中找寻人生真谛、生命价值和奋斗方向。

微信图片_20211014231358.jpg

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主持开学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在主持大会时勉励全体新生,要珍惜和抓住这个难得而宝贵的大学军训时光,以严肃的态度、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活动的每一个环节,在训练中遵守纪律、服从指挥、团结互助,强健体魄、磨练意志、砥砺前行,安全出色地完成各项训练任务,用实际行动来扣好艺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用奋斗和汗水来书写艺苑学子绚丽青春篇章的第一页!

微信图片_20211014231353.jpg

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014231347.jpg

在校生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014231341.jpg

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014231329.jpg

附属中等艺术学校2021级新生代表发言

    新学期启航新征程,戴上内艺的专属校徽,同学们从此将与内艺血脉相连,“内艺人”将成为你们一生的印记。崭新的大学学习时光已经拉开序幕,期待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  奋斗之我”情怀和责任,实现自我梦想,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