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七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6-29 17:24: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

2020年6月11日晚,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七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一节课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正式开课。本次会议由学校团委副书记王磊老师主持,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29171928.jpg

2

会议开始,王磊老师介绍了本次授课的主讲嘉宾——内蒙古社会科学院草原文化研究所康建国副研究员。

康建国,男,蒙古族,曾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元朝鲁王家族史研究”、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与内蒙古天奇蒙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攻关重大课题蒙医药社科类研究工程、内蒙古民族文化建设研究工程《内蒙古黄河区域文化研究》等国家、自治区课题。先后撰写《弘吉剌史》《蒙古高原漠南城市发展与社会变迁研究》等著作。在《人民日报(海外版)》《清华元史》《内蒙古社会科学》《元史及民族与边疆研究集刊》《中国社会科学报》《蒙古学问题与争论》《实践》等报刊发表学术文章。

微信图片_20200629171916.jpg

3

会上,康建国老师以“从成长到成功——历史视角下大学生的今天与未来”为题,围绕青年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养的角度,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历史人物故事与大学生实际与学员们深刻探讨了青年“成长”与“成功”的辩证关系,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树立健康的、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一致的人生价值体系,希望我校学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强国伟业。

微信图片_20200629171922.jpg

4

通过本次学习,让全体学员重新认识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时期是培养良好习惯、树立理想信念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