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委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团委组织机构 团委工作职责 内设机构工作职责

团委工作职责

团委是在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负责全校共青团工作的群

团工作职能部门。主要职责为:

1)在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研究、部署、领导全校团的工作,并指导全校团总支开展工作。

2)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团员青年大学习。

3)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加强对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和共产主义教育。

4)负责团组织自身建设和学生会、社团工作的指导与管理,团干部教育和协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召开团代会、指导召开学代会。

5)抓好学生社团建设和管理,促进团员青年德、智、体、美、

劳全面发展。

6)落实团的各项制度,负责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统计,团费收缴以及审批新团员入团和超龄团员退团、团员的激励和奖惩。

7)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8)积极组织开展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社团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创新创业活动,落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

度,开展争创先进团支部、活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

团员活动。

9)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检查和指导各级团组织工作,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培训团的干部,交流团的工作经验。

10)做好团内宣传工作,开展团员青年宣传通讯报道,讲好“内

艺青年故事”,做好校团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的建设与管理。

11)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

12)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