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近期动态

艺术学理论学位点举办2019级新生导师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7 17:10: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艺术学理论硕士学位点举行2019级新生导师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活动,学位点导师、辅导员、教务秘书与2019级新生参会,见面会由学位点负责人、思想政治与公共课教学部主任李欢喜主持。

集体5.jpg

李欢喜主任在见面会上致辞,他对2019级艺术学理论专业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位点各位导师及研究专长;回溯了艺术学理论学位点的办学历史,概括了学位点的办学特色,勉励研究生勤思好学,精研学术。    

见面会上,十二名新入学研究生逐一自我介绍,同学们畅谈个人学术背景、求学经历,分享个人专业发展规划和职业志向。艺术学理论学位点的导师们为新生寄语,乌力吉巴雅尔教授希望同学们潜心专业学习,不要荒废时光;李树榕教授强调研究生应严格要求自己,真正热爱学术生活;徐英教授提示要将广泛读书同田野调查结合,提高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额尔敦教授希望同学们敬畏学术、敬畏法律,做心理健全的高素质人才;刘筠梅教授阐析“将书读薄、再读厚”之要义,将钻研学术的金针度人;萨日娜教授叮嘱同学们尽早选定论文题目,加强外语学习;萨仁高娃副教授勉励研究生珍惜时间,善于向导师与授课教师请教问题。各位导师的谆谆教诲,使2019级研究生深受鼓舞,她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学笃行,不负导师们殷殷期望。

集体2.jpg

见面会上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李欢喜主任传达教育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及学校各项规范研究生培养的文件精神,要求研究生认真落实执行。部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胡首龙,研究生教务办秘书银花分别介绍学校关于研究生管理、培养方面的规章制度和长效机制,要求研究生严守学校管理条例,切实遵循学术规范,争做优秀学术人才。

集体4.jpg

本次研究生导师与学生见面会暨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增进了师生间的了解,明确了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职责、任务与规范,将对合规、优质的学术型研究生的培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